1 )a 

18號中午經過時看到這裡一大片的人龍,再看到新看板就知道是新店開張了。
經過一晚的養精蓄銳,19號下午馬上踩著我的小綠綠準備來打持久戰(握拳)~!

"まいどおおきに(Maido Ookini)食堂"是屬於日本Fujio Food System集團旗下,在日本連鎖店數已超過400家,現在被東元集團引進台灣,主打是以合理的價格、現點現做的餐點,以及親切的笑容款待在地客源的客人。
まいどおおきに(Maido Ookini)食堂每在一個新地點開店,就會沿用當地商圈社區名字做命名,台灣1號店因為鄰近大安森林公園,所以就取名"大安森林食堂"啦!

 

1 (1)a 
試營運到11/19,被我逮到7折的最後一晚!

1 (2)a
門口旁邊就聳立了一台超大的精米機裡面放了好多尚未脫殼的米,所以消費者在這吃進嘴裡的都會是剛破繭而出最鮮嫩的白米 ^^

1 (3)a 
約末4點半,店內的人員開始騷動有人喊著社長來了,接著社長等一群6.7位日本人便在簇擁之下魚貫而入。
不愧是旗下有那麼多分店的社長,才短短半個小時內燈光被重新調整了、冰櫃裡的超多小菜被拿出來全部重擺、板前的走道在社長一聲令下馬上3位人員跪在地上馬地板,就連最後的幾分鐘社長先生還在非常仔細檢查小掛飾的細節(不騙人,光那塊他就翻了十次有)。
讓在外面等待的我們,看到了日本職人的專業與追求完美的極致精神!!

1 (6)a
豚4:17抵達大約是排第30位,5:00餐廳開始放人進入,可能是怕板前的走道區塊會太擁擠(這區走道確實有窄,取茶水與醬料時常得側身讓忙著點餐的人通過),所以一次只會放少量的人通行,進到店裡時已大約5:20了~

1 (7)a 
進門就是2座釜戶,食堂提供的可是以美味著稱的釜鍋飯! ("黑美人"_看到旁邊提供遠紅外線能源的名稱後,豚笑了~)

1 (8)a1 (9)a1 (10)a 
剛剛被重排的小菜區,選項不少呢!

1 (11)a1 (12)a1 (13)a1 (14)a 
接著是呈現一條龍狀態的半開放式廚房料理區,就像日式連鎖烏龍麵店一樣,一邊推動餐盤一邊拿取菜餚。
找不著想要的菜就跟廚師們說,若食品需要現做,廚師就會發給個立牌,讓你稍後結帳與讓服務人員送餐用。

1 (18)a1 (15)  1 (17)a1 (16)a 
價目表就大大的懸掛在取餐區上方,一抬頭就可以搜尋想吃的菜色。

1 (19)a1 (20)a 
再經過關東煮、澱粉區與味增湯區,菜色陳列就結束了,接著就準備好你的小朋友付帳去!

1 (22)a 
取餐區的對面有冰塊機、茶水機(麥茶、煎茶、開水,3種冷熱皆有)、醬料區(塔塔醬我很愛)與2台微波爐(湯、菜冷了還能再熱一下,蠻貼心的)。

1 (24)a  
座位上其實也備有基本款的調味料、餐巾紙、濕紙巾。 (隔壁桌點的菜色看起來也好好吃ㄡ~)

1 (25)a 
It's Show Time!! 1盤茄、2小菜與3撮ㄖㄡˋ,在小風中排了1小時的我真的需要補充熱量吶(遠目_)~ 因為玉子燒頗大份一個人吃會有點辛苦,而且怕食物啃不完想說飯比較能扛走(克勤克儉精神),所以就放棄烏龍麵,這些遺憾就留待下回再戰。
以下是每道的特寫~ (排了那摸久,不每道菜都來個特寫我不甘心!! 幼稚中~)

1 (31)a
醋味裙帶菜:
  小黃瓜非常清脆,使用的醋不會有嗆味,酸度得宜(連豚不太吃酸也愛),海帶與魩仔魚提供了甘味,好吃。

1 (32)a
馬鈴薯沙拉:
洋蔥的味道明顯但鮮甜不嗆,有洋蔥與生菜加持這道並不膩口。

1 (30)a
和風茄子:
茄子炸過再放入醬汁中吸味道,豚是重口味的人,這茄子炸得剛好加上的醬汁屬於稍甜的日式口味,這道也是我的菜。

1 (28)a
煮漢堡排:
底下還墊著義大利麵,跟和風茄子的醬應是同一款基底只是再多了茄汁+牛肉汁的味道香氣更加有層次,剛入口時很喜歡,不過醬汁的味道真的太重,吃到後來醬鹹味已經蓋過牛肉氣味了,這道豚覺得比較適合大家一起分著吃,可以下飯又不至於吃膩~

1 (26)a  1 (33)a 
炸雞塊: 是好吃的日式炸雞,皮酥內多汁(看看那個炫光),配上塔塔醬 完全 超 match der !!!!

1 (29)a1 (34)a 
炸漢堡排: 豚得強調我真的不是無炸不歡的人,取餐時豚只是本著小白老鼠實驗的精神,為了跟煮漢堡排比較而點,誰知世事難預料,
這道菜竟是今晚亮點中的亮點!!!
在初入口時肉汁馬上湧出來,第一秒不知道為啥有點餃子餡的味(害我愣了一下)~ 但當口水嚥下後,漢堡肉的甜與香一整個由口腔內竄出來,讓人很想當場大叫"毆咿係"ㄟ在沒有醬汁的騷擾下這股韻味一直持續到吃完,太好吃了!!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會料理漢堡排呀~!!!!
對了他家的飯算是小Q與非常滑順的,不過香氣就普普(可能這幾年下來嘴巴被豬排店的米給養刁了)。

1 (35)a 
最近敝人對餐具興致濃濃,每個食器都把它翻過來驗明正身一下(後來才知這些是自家品牌的) ^^ (我想隔壁的應該會覺得我壞掉了)

1 (36)a 
之所以食堂能壓低價格給消費者,是有從人事開支的部分下手滴,所以這是一家半自助式的餐廳,看在沒算服務費的份上既然認同了來這家餐廳吃飯,用餐完畢後也請遵守遊戲規則將餐具回收至自助回收區!! (豚一入座時對面有位大媽竟然在我去倒茶時神速溜走,我看服務人員很忙,結果豚吃完只好也順手幫忙收拾大媽的餐具了...)

1 (37)a1 (38)a1 (39)a
餐廳的裝飾~

1 (41)a  
我以為自己排很久,結果一出大門口人龍已經長到無法收拾(在店門口折了好幾彎排出騎樓又跨過摩斯,再折彎排進巷子裏)! 7折與新店的魅力真驚人(後面的人真的吃得到嗎)!!

我覺得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最有趣的地方是台北地點那麼多,卻偏偏選在全台最老的摩斯門市旁邊開店,我想日本社長打算在台灣世代交替大展鴻圖一番的氣勢非常明顯(搞不好人家只是打算聚集經濟ㄟ)!!!
無論如何まいどおおきに食堂超合豚口味的,希望社長能快快再多開幾家,省得下回想吃美食又得苦苦排隊啊~~

 

 

店家資訊 :

  大安森林食堂
  (02)2755-0997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