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副本_副本 

煎餅磨坊算是大家口耳相傳的永康街甜點名店。
麻煩的是因為位子實在太有限,加上開店的時間較晚,常常得繞過去碰碰運氣,畢竟焦糖法式布蕾還是現吃最美,現場吃不單可以吃到最酥脆的焦糖表皮還能欣賞到老闆使用噴槍時的狠勁~

 

 

1  

在永康街巷子轉進來的第二間店面,一旁的三角窗店面賣的是童裝還蠻好認的。

 

1 (1)1 (2) 

布蕾已經被清掉一盤了,旁邊那桌正在用餐,那焗烤的香味激得我才剛吃飽的肚子又蠢蠢欲動了......

 

1 (3)

老闆的手腳神速快,搶起噴槍不到30秒就給我烤完,我連照相機都來不及拿出來...

拿到我桌上時已經有隱約的焦糖香飄散在空氣中了~

白砂糖在瞬間的高溫燒烤下凝成了一層漸層褐色的薄脆糖面~~ (就是這個光!)

 

1 (4)  

接下來就是吃烤布蕾的重頭戲_ 享受敲破這層薄薄糖脆的一瞬間!!

只是輕輕的用小湯匙敲了一下,糖面"叩"的一聲立馬應聲而裂,舒爽呀,這種被療癒的FU~  這是完全正當的紓壓管道!

 

1 (5)  

烤布蕾的內容並不是凝固的,是比較像嬰兒食品的那種濃稠液態感,完全是我這種咬力弱人種的天菜 ^^

雖然有一層薄糖塊,不過煎餅磨坊的烤布蕾真的就是恰恰好的甜度,糖味、奶香、蛋香配上一絲焦糖引出的焦香微苦味,所有的香氣層疊在一起合諧又不膩,會迫使人一口口迅速的將烤布蕾送進急躁的嘴巴中。

 

1 (6)1 (7)1 (8)1 (9)  

希望它能長久在永康街屹立下去的小店!!

 

 

店家資訊 :

  煎餅磨坊

  0939 333 402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0號之3A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