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8_副本
為了重振迪化街這裡的風華,近幾年官方主辦的活動還不少,當然一年一度最重要的還是年前的年貨大街活動啦~

請跟著豚的腳步,來找一下口愛的柯P娃娃仔哪哩吧~ ^^

 

 

IMG_6190
位在迪化街一段頭的(過"乾貨"大招牌門的左側),大稻埕旅遊資訊站。

 

IMG_6195
牆上有口愛的Q版大地圖~

 

IMG_6193
裡面擺些周邊商家販售的文創商品。

 

IMG_6198
有簡單地圖可供拿取。
因為急著大吃大喝一番  一心想看看今年的年貨,所以2F的咖啡廳就沒上去了~

 

 

IMG_6215
永樂市場整個被攤商包圍住~

 

IMG_6216
今年的垃圾桶多了很多出來,非常好!! (以前沒有垃圾桶,豚還得自己帶垃圾袋來~~)  



 

IMG_6237IMG_6240
永樂市場旁,年貨街期間周末都會有些活動,詳情可見文末的官網連結。

 

IMG_6389IMG_6388 (2)IMG_6390
IMG_6391
IMG_6392IMG_6393 (2)IMG_6394IMG_6397
每年只知道吃吃喝喝,其實食物背後的有著期望新一年好事滿滿的寓意,重溫一下記憶,更能細細品味傳統的中國年~!

 

 

IMG_6248
霞海城隍廟,無論是不是過年期間香火都很鼎盛~ 自從小林幸子脫離單身界之後,這兒的日本客就更多了起來 ^^
過年都會有 討好運、朝吉祥的甜甜奉茶剛好那時在補貨中~~



 

IMG_6299
IMG_6252
畢竟是過年期間,年貨街上會裝潢吊掛充滿喜氣的裝飾!
路上的柴小子,尼知不知道大街人來人往超擠der欸,尼在那邊悠哉好命的給奴才推著走還給我一臉的無奈奧嘟嘟,傲嬌的嘛你~~      
 

 

 

IMG_6342
大稻埕故事工坊時不時會有不同的展出。


IMG_6346
台北人氣吉祥物_ "柯P" 邀你來逛逛他小時的柑仔店~


IMG_6347
IMG_6351
以前雜貨店的擺設就是那抹的昏暗與亂中有序~  


IMG_6352
也有賣春一枝的冰棒,雖然冬陽露臉但氣溫還是挺低的,沒啥人氣~

IMG_6354
懷舊的客廳擺設!
(小豚我係少女,絕對不會承認曾經坐過差不多那款小木馬滴~~~   )

 

IMG_6357
旁邊的彈珠台現在夜市也常看到,不過多了電子聲光效果~~

IMG_6359
雖然重點是套圈圈,不過一旁的小鬼沒想扔圈圈只吵著要偷喝可樂~ 小心被鏡嚓杯杯帶走啊~~

IMG_6365IMG_6370
連歪國人也來熱鬧一下,是說那天也看到不少洋人面孔,大家的消息也真靈通,那時年貨街才剛開幾天的說~

IMG_6374
IMG_6379
換豚對玻璃罐裡的東西有興趣了~~ (嗶!嗶! 架走~!! )

IMG_6380
小時候的郵筒長這樣嗎~!!??  (懷疑眼神_ )

 


IMG_6401
這天又看到變裝小哥出來,(好像去年的武媚娘比較用心耶~  尼沒cos瑯琊榜也要學一下花千骨啊~~ )
豚開始期望他年年來打工了~ (其實長時間站那小小凳上面,他真的挺辛苦的啦,加油~!!   )




IMG_6409
這攤賣的食物走一個奇妙路線.....




IMG_6412
那天晃完大約5點多,天暗了~ "乾貨"門亮了~~  點燈之後還蠻可愛的,是順便提醒大家一個不要忘記台北燈會的節奏嗎~!? (不過,今年的福祿猴... .. . )   
反而這時人變得比較少了 ^^

2016年貨大街的記錄到這裡,活動會到 2/6 ,抓個沒下雨的天氣也去吃吃喝喝一下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  每天都能 吃歡樂、吃青操、吃得猴飽、猴飽~!!      

 

 

 

  可以再讀我  : 

├台北‧大同┤_【2016年貨大街】~豚來帶你逛之吃貨篇~_ 3號線-北門站‧迪化街
├台北‧大同┤_【2016年貨大街】~豚來帶你逛之戰利品篇~_ 3號線-北門站‧迪化街

├台北‧大同┤_【2015台北年貨大街】~過年前的必訪之地~_ 3號線-北門站‧迪化街

 

 

相關資訊 :

2016 台北年貨大街
2016/01/23 ~ 02/06

官網 、 官方FB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