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3
這回來到新店地區的七張站,品嚐了隱身1號出口附近的長田和食屋由在日本學藝有成的老闆用專業職人的心所捏製出的美麗握壽司,讓一向對這道料理沒鍾情的豚有了一種耳目一新的體驗~   (沒想到從來炸物至上的豚,會對壽司與烤物有如此心折的這一天吶~~  )


請跟著豚的紀錄來一響這些原味、道地又價格實在的日式美食吧~!

 

 

DSC05241
長田和食屋,在七張站1號出口右轉約60.70公尺處,離捷運非常近。

 

DSC05093DSC05104IMG_6495IMG_6496
長型的店面,一進門就可以瞧見穿透性的半開放式廚房,座位擺放不會擁擠,還有可以跟老闆溝通交流的板前座位。

 

IMG_6470
今晚的餐點。

 

DSC05121IMG_6506
胡麻炙燒鮭魚沙拉 ,第一道沙拉一下子就上菜了。
蔬菜都很爽脆清甜,鮭魚片只有在表面用噴槍稍稍炙過,這鮭魚肉本來就好吃,表面熟成的焦香氣則讓味道更顯豐富深奧,美味!

 

DSC05132DSC05135
疊高高吟釀酒蒸蛤蠣 赤嘴蛤蜊的肉質緊Q、味道非常鮮完全沒海鮮腥氣,清酒的甘甜氣息也蒸進了蛤蠣裏,好吃!


老闆表示因為這個時期風浪大,很擔心蛤蠣裡的沙會吐不乾淨,要是有吃到沙的話他會馬上再換另一盆上來,可見店家對自我的要求有多高! 豚只有吃到一顆有少少細沙,壓根對味道不成影響的。

 

IMG_6523
柚香青梅果醋飲 ,中場休息換個味道,這個醋味道溫醇非常順口好喝。


 

DSC05137IMG_6518
鹽燒牛肩小棑 ,肩小排肉質有嚼勁,只有在牛肉表面灑上一點鹽,調味非常單純,肉本身很鮮甜,單這樣吃就是一般好吃的牛排片!
不過,若搭著一旁店家醃漬的清甜白蘿蔔片一起吃~ 完全美味升級,變得甘甜鮮香無比呢~! 超讚的!!


 

DSC05161
酥炸雞柳塊 ,算是龍田風式的日本炸雞,雞柳肉質鮮嫩、酥脆的麵衣裡面帶些片栗粉所展現的Q度,是意料之中的好味道。


 

IMG_6542
店家招待的清爽小菜 , 新鮮的柴魚片搭上細嫩的菠菜與和風醬汁,健康又清爽。

 

DSC05148
壽司五貫 ,這是讓豚非常驚豔的好味道~!!!

豚之前對握壽司(にぎりずし)一向是採取不主動、不拒絕的態度~
以前握壽司中的醋飯對豚而言不是太過酸或甜、就是太過Q彈或硬實,總之醋飯就是太搶戲,對一個不重視米食的人而言,生魚片的魅力是遠大於握壽司的~^^  
老闆用精湛的技藝讓豚對握壽司的看法有了改變! 

 

DSC05154
五貫一上桌就可以看到泛著晶瑩美麗的油潤光芒與老闆在魚片上非常纖細的刀工。

長田的握壽司比較窄,醋飯量相對的比較少,就算用日式握壽司正確的吃法"一口一貫"也不會難以咀嚼;食材與飯密合的相當好,豚用筷子夾起咬下一半再放在盤子上,也沒有任何食材與米粒散開,捏得如此紮實但食材與飯咬起來的感覺卻不思議的鬆軟醋飯是剛好的微軟帶Q、微微的甜酸香氣洽當好處,不單不會搶掉食材的滋味反而更加襯托出魚片的鮮甜原味!
老闆捏製壽司的功夫真是有夠厲害~!!!    

 

IMG_6541
握壽司上的食材全部都非常新鮮,魚片上的醬汁與魚片下的芥末量剛剛好,由左而右 :

炙尖梭_ 魚片上有蔥、鹽加上炙燒過後的香氣,口感層次豐富
青甘_ 4貫中最有魚鮮味
海鱺_ 肉質細膩、清甜
鮭魚_ 油香馥郁超潤滑甘美,好似一嚼就化在口中(沙拉中的炙鮭魚已經很不錯了,這裡的鮭魚更厚、香氣更盛更滋潤),完全豚的天菜!!
玉子燒_ 將海苔拆開後,玉子燒還仔細的烙上日文的店名,滋味香甜濕潤

 

 

DSC05179
套餐加價140元點的 雙人炸蝦天婦羅 ,2蝦、2地瓜、1南瓜、1青椒、1茄子、1杏鮑菇片、1金針菇,小姐說菜單上280元的單點天婦羅會是4隻蝦與更多料呦~(CP值頗高)
蝦子的蝦香尚可肉質很Q彈,其他配料也都新鮮好吃,粉衣酥脆不顯油膩,味道是中規中矩的美味~ 不過特別的是有豚超愛的炸金針菇這味,這點很令人開心!!

 

DSC05187
鹽燒鯖魚 這道也是沒話說的美味!
食材本身很新鮮,魚肉豐厚、油脂是剛剛好的洽當,師傅的烤功甚佳,魚皮軟中帶脆、魚肉細緻又順口軟嫩,再擠上一點金桔汁,有鮮香無腥氣,豚只有豎大拇指的份!!

 

DSC05197
明太子薯片起司雞 用這道作結對豚而言是超完美ending~!!  (莫非老闆會讀心~~! )

 

DSC05215
豚本來就超愛明太子馬鈴薯燒的,日式小館或居酒屋的MENU上有這菜的話絕對是豚的定番菜式!!
長田則是還再加上了幾塊鮮嫩的雞肉,嘖嘖~ 怎能讓人不心動兼手指大動啊!!!!!!!



DSC05225
看看那金黃色、牽絲的起司~
馬鈴薯+明太子醬+起司本來就超強了,再加上鮮嫩多汁的雞腿肉塊!  這根本是完全無敵的組合啊~!!!!  
厚,豚就這麼帶著高拍數的心跳,開心的吃得一乾二淨,超完美饗宴~    


 

DSC05231IMG_6611
萬丹紅豆湯 ,非常可惜的剛好那天麻糬用完(嗚...  這就是人生~ 烤麻糬也是豚心中的大亮點欸.....   ),老闆很不好意思的多招待一碗,紅豆湯相當清爽(不會沙沙的)好喝,顆粒飽滿不破、豆質細膩、甜度得宜~ 

連一向對紅豆湯心平氣和的豚也覺得點這道會比點可爾必思出跳許多~!!  (私心認定,要是再加上烤麻糬就會變必點了說~..........    )

 

 

IMG_6594IMG_6572
這個醃漬蘿蔔片在今晚許多料理中都有出現,順口的微微酸、清香爽脆又甘甜,是超完美的配菜。


 

IMG_6599
板前的小冰櫃中備料豐富的食材整齊陳列在其中~

 

DSC05105IMG_6603
經過充滿東洋味兒的樓梯上去,二樓是包廂座位,包廂可容納10~30人,中小型聚會不成問題!

 

IMG_6605
名人簽名板,在最下面的那張是烏龍派出所的秋本老師的親簽耶~

 

DSC05227DSC05102
牆上掛著老闆在日本的學藝證書,年輕的老闆也許多年在日本學藝鍛鍊,在做菜時會不自覺流露出一種日本職人超專注、堅定又有自信的銳利神情,跟客人說話時則變成靦腆又有禮的好青年~ ^^

 

DSC05233
明明是那麼靠近捷運站的好地點,但偏偏旁邊燈光大亮的牙科是外推的店面,讓位處騎樓、燈光裝潢又低調的長田和食屋很容易被往來的人群所忽略,老闆的好手藝希望有更多人能注意到~

 

IMG_6638IMG_6640
長田在新年期間也有推出大份量的家庭套餐,家中有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趁過年期間可以過去品嚐一下道地的和食好滋味。


 

IMG_6616
長田和食屋的裝潢溫馨舒適; 2位女生店花年輕可愛又細心,很用心觀察客人的用餐情形,貼心的換熱茶、盤子,對餐食很了解,上菜時也會與客人寒暄一下菜式,回答客人問題非常詳實仔細; 店內人員間的互動也很好。

這晚品嚐了許多樣手法細膩、彰顯食材原味的美味好料理,整個用餐的流程相當順暢,餐點銜接的時間很完美!  好的餐食、溫馨的氣氛、細心的用餐安排,豚吃的時候很感動,真的完全能感受到老闆全面性的用心~    


有點羨慕住在新店區的朋友,可以很方便的吃到這家的好料理,雖然長田離豚家有點遠,但豚已經決定下次要再去嚐嚐很超值的午間套餐與傳說中很厲害的海膽3連發了~!
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間交通方便、低調但價格實在、口味一流的好店呀     

 

 

 

店家資訊 : 

長田和食屋
(02) 2910-8181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66號
官方FB : Osada-長田和食-來自大自然的恩惠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