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152 (29)  
每年一到湯圓節:冬至或元宵時,豚總會想到豚自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雙連O仔湯 !
這天來信成買麻油,趁元宵之前還不用排隊,先來回味一下雙連O仔的好味道 !!

 

152152 (1)152 (3)  
雙連O仔湯,由一個小攤子做起,小時去就經常大排長龍,這些年才移到外面大馬路旁的店面。 現在的店面有1+2樓,裝潢明亮乾淨,工作人員人人都穿制服、戴瑁子、口罩給人乾淨一致的形象,店員們態度都很認真俐落,一進店就馬上有人來帶位點餐,對產品有問題、要求的都可以直接詢問店員。

152 (21)152 (18)152 (16)
料理區在1樓,所以1樓的位置比較少、也稍窄一些,2樓的位子比較多,通常2樓也會有一位服務人員,所以可以直接到2樓坐定位置再考慮要點什麼。
雙連O仔湯應該有上國外的旅遊書,時常會看到日本遊客來吃。

152 (17)
店家非常貼心的在1、2樓都各有設置廁所。

152 (8)
人氣品項有圖片在牆上。

152 (4)
152 (5)
接下來就是天人交戰的時刻了,甜的、鹹的、冰的、熱的,每樣都很吸引人呀~~!!
印象中雙連O仔湯這兩年好像都有奪得北市湯圓排名的第一名,自從得名了之後價錢又漲了一些.. 所以現在在吃的時候會緬懷一下過去的美好時光.....

152 (9)152 (10)152 (12)152 (13)
雙連O仔湯的好料理說不盡,但豚還是最鍾愛他們的招牌  燒麻糬  !!
只要點燒麻糬,店家會上一杯中國茶來搭著吃,這茶與它家的花生粉味道超搭。
雙連O仔湯的燒麻糬比較特別的是與大多店家的糖水煮麻糬法不同,雙連O仔湯用的是油泡法,因為是用低溫油泡炸出來的所以燒麻糬的外皮會比一般的更加Q彈不黏口
他們的燒麻糬還有鹹口味的選項,豚幾乎都是點上1甜1鹹這樣一份來吃,甜的花生粉糖度剛好,鹹的花生粉除了芝麻外還有加上海苔增香,雙連O仔湯的米製產品都充滿著低調卻樸實的米香,因為麻糬本身是油泡出來的所以花生粉搭上麻糬並不會過甜,豚經常是幾口甜的再幾口鹹的交換吃,超Q彈的麻糬加上花生香氣再搭上清香爽口的茶,絕配!!

夏天來則會加點挫冰,小湯圓的Q香滑自然也是必點,芋頭、大紅豆、花生粒都煮得很好,芋圓比較軟滑一些;紅豆湯也很好喝;鼠麴粿很香但實在有點小顆價錢偏高;有回剛好肚子餓,它家的烏龍麵也還不錯。

152 (20)
出餐口。

152 (22)152 (24)152 (26)
豚吃過的配料也都煮得很好,記得小湯圓是配料中的必點啊~!!

152 (27)152 (28)152 (29)
一進門隨時就是一大鍋的燒麻糬紅豆、花生兩款熱湯底

152 (30)
只要是應景節日經過店家門口都是大排長龍,豚沒這氣力來擠,通常都是挑平日過來吃的。

 

雙連O仔湯算是豚吃了好多年的好味道了,雖然不是經常來光顧,但慶幸的是店家由小攤子、小店面到目前位處大馬路旁的新穎店面,不變的是他們待客的熱忱這麼多年都這麼堅持沒有太大改變的一級真材實料的好滋味~!!
明天是元宵節了,豚向大家推薦這個豚心目中的大好味,但如果想明天就去光顧的話就請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不論是寒冷的冬日或炎熱的夏季,有經過雙連站附近,都可以去試試 雙連O仔湯 的好味道的。

 

店家資訊 :

雙連圓仔湯 (雙連店)
(02) 2559-7595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每日上午10:30~晚上10:30
官網 : http://www.sweetriceball.tw/about.html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