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28)  
雖然現在籌備年貨由一般賣場、市場、網路,途徑與選擇都越來多越多了,但過年前要來迪化街逛上一逛已經是深植在身體裡的習慣了,所以雖然沒特別打算買什麼,但仍然趁著年前來到年貨大街晃一晃呀!

 

546 (1)546 (2)  
由比較靠近永樂市場的這頭逛起。

546 (3)546 (4)546 (5)546 (6)546 (7)  
沒走幾步就發現了 "大稻埕旅遊資訊站",不知道是否是新開張的之前來都沒發現耶~
裏面有大稻埕周邊的地圖、可愛的老建築模型、文宣品與大稻埕商家的產品。

546 (8)546 (12)  
2/13下午3點左右的人潮,還不算太擠,邊走邊看邊逛剛剛好。

546 (9)
546 (10)  
豚喜歡的文創咖啡_蛙咖啡的前面有手寫創意春聯攤

546 (11)  
一路上也有不少外國觀光客來這裡感受一下中國年的熱鬧氣氛

IMG_6589  
玩具叫價競標的場子也挺有趣的。

 

546 (13)546 (15)546 (14)
546 (16)  
其實攤位大約就分成幾大類的在一直重複出現~
大抵就是糖果、蜜餞、乾果、零嘴、花生類、魷魚絲類、丸子類、海產類、臘肉類、德國豬腳與一些生活廚房用品
當然除了買吃的、用的,每年來邊逛邊欣賞賣東西的小帥哥、小美眉工讀生也是有趣的活動啦~ 

IMG_6590  
年貨大街的年貨貳拾官方活動 : 大稻埕年菜廚房_ 是結合迪化街食材的新年菜料理教學講座。

 

546 (17)  
霞海城隍廟無論是不是在過年期間都是那麼的香火鼎盛

546 (19)546 (20)546 (21)546 (22)  
逛呀逛的,隨著天色漸黑接近5點時人潮越發的多了起來。

546 (18)  
就像文章前段所提到的,現在辦年貨的途徑變多了迪化街每年的年貨大街營業額也越呈現下滑趨勢,如今大部分商家提供的試吃不若過往的豪邁。
現在幾乎每家攤位都在商品堆上插著希望顧客們體諒店家辛苦,試吃時要發揮同情心不要大把抓大口吃的小立牌;或是把攤位墊高增加試吃難度;或在攤位上包起厚厚的保鮮膜讓大家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每年觀察這些同與不同之處也是來迪化街逛年貨的有趣之處呀~ ^^

546 (23)
546 (24)
546 (25)  
這家的打工底迪真的很忙,得踩在凳子上,一下要打扮成財神爺、一下又得性轉成目前挺夯的武媚娘~

 

546 (26)  
這家在永樂市場旁的小店家,它一整年都販售著喜氣洋洋的紅包袋、紅春聯之類的商品,可說是一年從頭紅到尾的小店家
利用這喜氣的畫面,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今年也是 " 喜氣羊羊、平安順利 " 呀~!!!!

546 (27)  
本來也只是為了享受逛街氣氛而去,所以只買了少少的戰利品。
芥末與梅子口味的卡里卡里、白芝麻與黑芝麻粽合口味的芝麻棒這兩家攤位都靠近永樂市場,都非常熱情的請路人試吃,其實只要東西好吃不怕客人不掏錢的啊~

 

海豚子的小叮嚀 :

雖然逛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很有趣,但這裏人潮多,難免會有不法之徒的存在,想抽空來晃晃一定要多多注意身上的錢包呦~

 

 

店家資訊 :

2015台北年貨大街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官方網站 : 2015來台北過好年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