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55 (22)  
既然都已經去充滿幾米的南港車站插旗了,沒道理不去拜訪就在信義區101前方的幾米 月亮公車的,是吧~

 

87155 (1)  
由101前方的信義路與松智路看過來,這台由信義房屋打造的夢幻公車就停在信義房屋總部與玉山銀行的前方。
信義房屋為響應台北市政府「2016 年世界設計之都」的理念,配合其中「都市生活景觀改造」計劃,信義房屋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計了大型裝置藝術「月亮守護幸福城市」,也就是大家口耳相傳的月亮公車啦~!

87155 (2)87155 (3)  
依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打造的「月亮守護幸福城市」大型"公車"裝置藝術是幾米在台北市的首座長期裝置藝術作品。
繪本《月亮忘記了》是敘述一個單親家庭孤獨的小男孩,偶然間與從天上掉下來失憶了的月亮成為了好友,體會了友情陪伴與放手成長的故事。

87155 (5)
87155 (6)  
"信義房屋站",停在這裡的 100號_月亮公車會帶你經歷一段由 起點叫"遺忘" 到 終站是"記住" 的孤單小男孩與失憶月亮感人友情的旅程。

87155 (4)87155 (7)87155 (8)  
在乘車口有信義房屋的工作人員會管控車上的人潮,那天只排了2.3分鐘就輪到了。

87155 (9)
87155 (10)
駕駛月亮公車的是帶著微笑的可愛熊車長先生。

87155 (11)  
太過可愛的車資箱,一旁有擺放成心型的錢幣那是可以投入車資箱中的呢~(上車時不想耽誤後方的人,結果下車想拍時,那兒已經聚集一堆小童在投錢了... )

87155 (12)87155 (13)87155 (14)
87155 (21)  
色彩超繽紛,好可愛、好可愛的車廂。

87155 (23)  
小男孩與月亮相遇。

87155 (15)87155 (16)87155 (18)  
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 月亮終究還是回到了天上。

87155 (17)  
在車廂的最後方,有一個畫與鏡子構成的漂亮房間,據說在那裡可以看見回去的月亮,不過實在太多人在排了... 豚接下來已經預約好101_35F的星巴克,只好忍痛下回再來找月亮~

87155 (19)87155 (20)  
連把手都豪可愛呀~!!

87155 (24)87155 (25)  
有月亮公車的烘托,101帶了些奇幻的可愛了。

先前已經先去以幾米繪本地下鐵故事衍伸打造的南港車站了,就規模來說,這幾米在台北的1號作品當然是比不上,不過月亮公車的所在位置方便,到信義區逛百貨就可順便走到,公車擺放在八米大馬路旁也別有一番風情,到了晚上燈光亮起後月亮公車和那一地的水池與101的燈光會相互輝映應該會變得更加夢幻美麗~
下次豚會再找個晚上時間繞過來觀賞一下,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那走走呦~ 

 

幾米月亮公車 (月亮守護幸福城市)
信義路五段及松智路口
每日09:00~21:00 ;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維修保養日),不對外開放

 

延伸閱讀 :

(遊記) 南港車站 City Link _賞幾米、買東西、吃美食 一網打盡_ 台北南港 南港車站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