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5 (1)  
由香港來台灣展店號稱是地表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的添好運自從今年7/28試營運那天開始營業時間中排隊人潮就沒有斷過~!!
豚在7.8月時就曾經試圖要來排,不過那時連非正餐時間的排隊人龍也要等上2小時。好佳在這回集眾人之力一同排隊聊天打屁,總算吃到這連米其林指南評鑑也贊同的好味道!!

 

7445 (2)7445 (4)7445 (5)  
這是如今下午3點的排隊光景,走道上沒有遮蔽物冷風直送啊~ 店家服務是還算仔細,夏天時提供大電風扇、涼茶;冬天則是搬出3台大暖爐為大家取暖。

7445 (8)  
一入大門,迎面就可見由蒸籠做裝飾的LOGO大牆,昭告的排隊時的辛苦已經過去 ^^

7445 (9)  
餐廳的面積很大,不過為應付數量龐大的客潮店內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座位,走道也窄窄的,服務人員很多,拍照的時候還得一直閃工作人員很不好意思,只能抓住機會草草的拍幾張室內照片(還不慎手抖..)。

7445 (15)
7445 (16)  
排隊時就會先將餐單給客人勾選了。Menu是一張兩面,非常簡單明瞭。

7445 (17)  
餐具在帶位前就都已經佈好了。

7445 (18)  
金銀蛋瘦肉粥,餐廳的動作很快,點好餐沒說上兩句話,第一道餐點就上來了。所謂金銀蛋指的是皮蛋+鹹蛋,這粥煮得很細緻綿密濃稠,米粒幾乎都已經被主到化開來了,鹹淡得宜,有鮮味與香氣很好吃

7445 (33)  
白灼時蔬,高麗菜清甜脆口,不錯。

7445 (19)7445 (20)  
四大天王: 酥皮焗叉燒包外面的港式菠蘿皮很香又酥,內餡是調味比較重的叉燒肉,不同於台式叉燒包甜香味比較明顯,添好味的酥皮焗叉燒包是甜味、醬汁鹹味、肉味三者都非常明顯,有朋友不太喜歡這帶鹹的味道,我則很喜歡酥皮焗叉燒包一口咬下在嘴裡多種層次的味道讚!

7445 (21)7445 (22)  
四大天王: 香煎蘿蔔糕,才一小口的剖面就看得到這蘿蔔糕用料有多實在了,入口比一般的港式蘿蔔糕還來的滑嫩,香氣也非常足,大家一致的推薦好好吃

7445 (25)  
四大天王: 黃沙豬潤腸,很特別的腸粉,老實說這個只知道有內臟卻吃不太出來其他內餡是什麼料,入口後只覺得沒有什麼內臟該有的香醇滋味,卻有一股明顯的內臟腥氣,一桌人都一致不愛....

7445 (23)7445 (24)  
四大天王: 香滑馬來糕,這個之前試營運期間豚來門口張望時都是下午4點前就賣完,讓我在心中對它充滿想像,本來大夥看這名字都不太有勁是在豚的堅持下才點的。
豚覺得它的口感都快趨近於戚風蛋糕了,帶點Q彈度卻非常的濕潤與綿密,很難形容是目前我還沒嚐過的口感,大家一吃臉上也都帶著驚訝的表情,一入口有點像是黑糖與焦糖綜合的香氣馬上就竄了出來難怪試營運期間會經常賣完真的讓人驚艷呀!

7445 (27)  
鮮蝦菠菜餃,皮Q蝦肉鮮,不過我個人不愛吃菠菜。

7445 (28)  
韭王鮮蝦腸,就是用料實在的腸粉,是道味道均衡沒特別驚艷的料理,還OK。

7445 (29)  
賽螃蟹春捲,嗯~完全名字比食材強大一倍的料理,外皮是酥脆不油、內餡也是味道均衡沒特別突出之處,也是普通程度的好吃而已。

7445 (30)7445 (31)  
陳皮牛肉球,這個蒸得剛好Q彈有嚼勁,而且牛肉味鮮明,可能是陳皮的關係帶著一絲甘甜不死鹹,好吃

7445 (26)  
鮮蝦燒賣皇,外皮厚薄適中,這道也是Q彈清香有嚼勁,而且蝦子、鮮肉與香菇、枸杞子一起帶出一股難以形容的鮮甜美妙好滋味,雖然賣相普通 這是一籠讓人吃驚非常好吃的燒賣!

7445 (32) 
豉汁蒸肉排,充滿肉香帶著甘味不死鹹,雖然好吃但還是稍油趨鹹,建議多人一起食用。

7445 (34)  
煎蛋牛肉飯,這飯雖然醬汁與牛肉的香氣很好,但實在是太鹹了... 醬汁都滲透到飯裏鹹度實在太高了,合眾人之力也無法把它吃完,這道是唯一有剩下的料理。

7445 (35)  
楊枝甘露,芒果西米露,香甜好喝啊!

薏米水,沒照到,我不愛那味道~
那天另外還外帶了: 香滑馬來糕、酥皮焗叉燒包、鮮蝦燒賣皇,回家孝敬爹娘。

 

#######################################

7445 (39)  
為慶祝A8的2店開幕,到明年1/18前在2家店的店內用餐都可以參加抽獎。

7445 (40)  
自己一人經過就直接買外賣區的帶走了。

7445 (41)7445 (42)7445 (43)  
外賣區的Menu就秀在燈箱上。 比起內用,外帶的餐點選項少了一些。

7445 (44)  
內用與外帶區的廚房應該是分開來的。

7445 (47)
7445 (48)  
上次外帶的餐點中酥皮焗叉燒包、鮮蝦燒賣皇外帶再熱過味道就差比較多,而香滑馬來糕再熱過與內用滋味差距沒那麼大所以這次點了馬來糕

7551 (52)  
不知是不是運氣不好,這回比上次帶回家的小了1/3有ㄟ....  


#######################################

IMG_2788IMG_2790  
這是1/4晚上8點,新光三越信義A8店的排隊情形~ 感覺在這裡排隊比較舒適~~

IMG_2792
IMG_2793  
A8的獨賣菜色看起來很不錯呢~ 改天再來這裡排~!!! ^O^

 

#######################################
 

添好運的服務人員非常多、動作很迅速,上餐點的時間間隔很短,我們點的餐10分鐘內就上了絕大部分,很奇妙一行人自進到店裏之後,似乎就感染店裏的快步調,我們那餐也吃得超快速的,一直到出了店門口才忽然意識到這餐也吃得太急了~ ^^

豚沒到過香港,豚覺得添好運的點心與一般在台灣吃的港點口味上比較不同添好運的甜味與鹹味比起一般的台灣港點來得要強烈分明,這是香港點心的特色嗎,同行到過香港的朋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每人口味不同,我個人是蠻愛添好運的料理的!
豚心裏的添好運四天王則是:  酥皮焗叉燒包、 香滑馬來糕、 鮮蝦燒賣皇香煎蘿蔔糕 ,說給大家做個參考了~ ^^

 

店家資訊 :

添好運
(02) 2370-7078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10:00~22:00

 

相關延伸文章 :

(食記) 譚仔三哥米線 _有點驚喜的好味道,香港《2012港澳米其林指南》小吃推薦_ 台北萬華 西門町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