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6 
麗路西餐廳是台灣現今僅存最有歷史的西餐廳! 成立於西元1934年,日據時期創辦人廖水來先生曾在日本人所開設的西餐廳學習廚藝,後來受友人的鼓勵而自行創業,在上一代大人心目中可是最佳的約會地點,以「鄉村咖哩飯」和「精緻西式套餐」聞名至今。
今天豚來回味小時候的西餐味兒。

 

946 (1)946 (2)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2樓。
餐廳屬挾長式的空間,暈黃的燈光襯托著周圍光潔的牆壁鏡面,天花板、牆上的藝術裝飾品維持的清潔而明亮,仍然依稀可以遙想在數十年前這裡是如何的引領潮流~

946 (3)  
引導我們就座、點餐後,服務生仔細的依著我們的餐點擺放餐具。

946 (4)  
餐前酒與單點+100元套餐的例湯。
餐前酒幾乎沒啥酒味,口味還ok。 那天我選的例湯是洋蔥湯(另一種是玉米濃湯),雖然還算有香氣,不過逃不出大部分濃稠式洋蔥湯的命運稍鹹了些~

946 (5)  
懷舊的奶油小餐包,也許是小時候西餐一定得配上這種中間包著鹹奶油式餐包的記憶,這餐包雖然味道雖然中規中矩卻一直很得我心!

946 (6)  
沙拉也是老式的滋味,生菜新鮮醬汁普通,不過他家的醃黃瓜很好吃,味道甘醇清脆不過鹹。

946 (7)  
先介紹一下甲菜狼的素菜B餐(就是依著B餐的菜式將內容物轉為素食),沙拉一般,蔬菜濃湯有香氣但稍酸了一些(可能是為迎合大部分的素食者,要味道強一些),排餐中間的豆腐排豆香明顯很好吃、2邊的素魚排味道奇特不是我的菜,素棺材板外皮雖酥可惜太含油,內餡是還蠻香的啦~

946 (9)  
豚點的鐵扒雞腿排(250元),服務生請我們做好遮擋準備後才會把排餐放上桌,傳統式的磨菇醬汁在灼熱的鐵盤上被燒得噗ㄘ噗ㄘ直冒泡,黑色的鐵盤訴說著過去的獨特時尚品味。
薯條與奶油通心麵還不錯吃,雞腿排肉質鮮嫩好吃配上磨菇醬口味還蠻搭的,對我而言唯一的缺陷是雞皮沒煎酥脆,有點可惜~

946 (8)  
男子漢點的鐵板丁骨牛排(780元)這個實在讚! 牛肉被特別處理過,非常的軟嫩好切、好咬卻不會粉粉的沒嚼勁,沒有太重的牛肉味、肉汁多,配上一旁的芥末醬後會更突顯肉的香氣與鮮甜滋味,超棒!!

sdc (16)  
餐後點心有布丁、飲料、水果,有生日的客人店家會在布丁內加送2球冰淇淋算是店家的祝賀! (鮮奶油杯好口愛~)

946 (11)  
服務人員的專屬領地。

DSC05626  
璀璨的紅、黃銅片的吊燈至今仍舊是亮眼的藝術品。

sdc (18)  
充滿霸氣的旋轉樓梯,過去不知多少政商名流、影視紅星都曾在此緩步拾級而上~

sdc (19)
廚房在1樓後方。

sdc (20)  
1樓的櫃檯,一樓的座位比較少。

雖然現今地球村的世代,已吃慣西洋飲食的我們對這帶點台味的西餐也許不再如此青眼有加,不過老店有老店的堅持,麗路的食材具有一定的品質與新鮮,而且麗路牛排餐點由昔至今仍舊是次次維持著鮮嫩、多汁又好吃的高水準有機會還是帶著家人一起來回味或體驗一下這30年代的風華滋味吧!!

 

店家資訊 :

麗路西餐廳
(02) 2556-0710 / 2559-1251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08號

 

相關閱讀 :

(食記) 保安捌肆_BOAN 84 SPACE (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 _飲咖啡、賞展覽緬懷 漢寶德大師_ 台北大同 大稻埕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