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_副本  
這2.3年來隨著文創業者開始進駐大稻埕,大稻埕越來越有種風華再起的風情。
這回來保安捌肆品嚐老宅咖啡,感受華美古宅的懷舊氛圍,還正好適逢 漢寶德大師的墨寶展!!

 

1 (1)
順天外科醫院這建築,水洗石子式的外牆點綴著日據時代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細節,素雅外觀中帶著繁複與細緻。

1 (2)  
木質的推門裏還有一層真材實料的金屬邊框玻璃門,推開厚實(超重)的金屬門框後,方能拾回曾經逝去的老時光~

1 (4)1 (3)  
1F是烘培者咖啡與觀止堂,一樓本來就不低矮再加上拆掉二樓部份的樓板,一進門這挑高開闊的空間就給人一種泱泱氣勢的震撼與舒適感!
屋頂、地板、牆面都已經重新整理過,雖然內部空間已感受不到曾為診所時的氣息,但建築體本身的質材還是會讓人驚嘆古時工藝的美麗細膩與大器~
牆面上所裝飾的是這回3樓所展出的 漢寶德先生的墨寶。

1 (7)  1 (5)  1 (6)  
穿過業者煮咖啡的區域,來到是二進的中庭,在小中庭的一角陽光遮蔽處是骷顱醫生的問診處^^ (為什麼叫間黑男呀,要我就叫它做"賈(假)"醫生呢~)

1 (8)  
由後進向前望,這些美麗的原木架構仍然讓人視覺很震撼!

1 (9)1 (10)  
我點的冰拿鐵咖啡(120元)順口好喝,點飲料都有附上一塊老牌餅乾。
女良女良點的莓果冰沙也好喝,這的布朗尼稍乾不是我的菜,男子漢點的耶加契夫水洗摩卡聞起來很香~
不過講一句糟糕的心裡話,來到這麼美的地方心思真的無法停留在飲品上~

坐不住的繼續探險去。
DSC05496  1 (11)1 (13)1 (12)DSC05508  
2F是烘培者咖啡與來聽閣 真空管音響。
(攀)爬著陡峭的木質階梯,細節精巧的鑄鐵圍欄搭配著色澤沉穩的木質家具,踩在新穎的紅磚地板上放送完全的復古情懷。
霸氣的木質屏風前有一組維多利亞式沙發,讓來客可以休憩傾聽那一地真空管音響播送的曲目。

1 (14)1 (15)  
2F的中庭,由於老式建築的階梯既狹窄又陡峭,為防意外發生,店家好心的在中庭加設了一座電梯讓顧客參觀這些空間時可安全無虞的移動!

1 (16)1 (17)1 (18)1 (19)  
接往3F展演空間的梯子更加陡峭,店家也在牆面上提出警語。
3F整個空間開闊,地上鋪陳著這回展覽主軸:  漢寶德先生的墨寶,這看似隨意的大氣擺放方式讓觀者能用不同的角度欣賞漢先生剛勁與瀟灑中帶有童趣的書法。

1 (20)1 (21)  
小樓梯接著的是似閣樓的小小空間,小空間裏只最中央擺了幾張椅子,四面排滿了 漢寶德先生的墨寶。

DSC05537  
陽光由摘除屋瓦的部份灑下來,映照在大師的墨寶上,未錶框的字畫彷彿大師與你最直接的溝通、最輕柔的教誨~

1 (22)  
我在下閣樓的梯上小坐,整排井字木窗溫和的照亮這清雅的展演空間,凝望著前方既新潮又復古的大紅燈籠,應該坐這裏喝咖啡的,我想~

1 (23)1 (24)1 (25)1 (26)  
店裡的角落。

1 (27)  
市政府有舉辦一些一日微旅行的活動,剛好了解大稻埕古蹟之旅的最終站就在保安捌肆。

我寫文章的速度太慢,保安捌肆這個 漢寶德先生的墨寶展就在今日結束,而且很遺憾的這位一生關心臺灣建築、文化、教育的當代建築家、建築教育家、文化評論家與書法家大師已於上月仙逝,為了表揚 漢寶德大師這一生的成就,國立歷史博物館正為漢先生舉辦的「築人間:漢寶德80回顧展」會延展至12月7日,大家可以把握機會瞻仰認識這位大師多面向的丰采!!
國立歷史博物館 漢寶德大師展覽之聯結 :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2|760&unkey=20

   去國登茲樓,懷歸傷暮秋。  天長落日遠,水淨寒波流。
   秦雲起嶺樹,胡雁飛沙洲。  蒼蒼幾萬里,目極令人愁。

 

店家資訊 :

保安捌肆(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
(02) 2552-8836
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84號

 

相關閱讀 :

(食記) 波麗路西餐廳 _台北最老牌西餐廳_ 台北大同 大稻埕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