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52  
愛喝豬肝湯的人應該都知道位在仁愛醫院後方巷弄裏,一家開了40多年叫"陳豬肝湯"的老店!
其實陳豬肝湯還蠻常上節目的,之前幾則老店後代鬧分家時都會作為對照組的來訪問他們,因為這家店的繼承人們感情合諧,後代的2家店不單就開在隔壁還會輪流安排值班的開店時間,因而傳為美談,不久前食尚玩家也跑來採訪過。

 

8452 (1)DSC05005  8452 (2)
這回過來大約下午3點多,那天天氣有涼,人在東區就索性繞過來喝碗熱湯暖暖身~

8452 (3)  
肚子飽飽實在吃不下美味的麻醬麵(心痛_)...
豬肝湯好吃,桌上附的醃高麗菜也千萬別錯過,這醃菜香辣清脆,唰嘴的很!

8452 (4)8452 (5)  
豬肝湯的湯頭清爽。這麼多年來還是不懂店家到底怎麼搞的為何可以把豬肝處理得如此鮮嫩卻又Q彈帶勁,切得稍薄的豬肝看得出來尚帶有鮮嫩的粉紅色澤(本來應該更pink,是我拍照不夠快... 這豬肝湯上來時是得跟時間賽跑的,第1塊豬肝跟第3塊的味道就不會相同了),嚐起來不會粉粉的、很滑嫩綿密、味道甘鮮醇厚無內臟腥氣!
明明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嚐起來卻是如此無敵的不簡單,多年來味道也沒太大變化,這是小店能持續屹立數十載的絕技啊!!

8452 (6)8452 (7)  
四周牆壁有許多的報導資料與名人簽名~

冬天到了路經東區時也可以繞去仁愛醫院後方食補一下,如果是對酒類料理不感興趣的朋友冬日更可以去試試,還有「陳豬肝湯」除了美味的豬肝湯他們家的麵類也很好吃呦!

 

店家資訊 :

陳豬肝湯
(02) 2704-0091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8號


相關資訊 :

(食記) Hana Cafe 大安店 _好吃、好拍、好可愛的_台北大安 東區

 

 

 

 
arrow
arrow

    twunt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